幸福之花处处开放

这个号只写原神乙女,钟离绫人白术散兵赛诺厨,主打一个雨露均沾

【原乙】犬系男友修罗场

💚内含提纳里和五郎

💚我为什么现在才做五郎的邀约!!!柴犬太乖了啊!!!

💚海祇岛大将极限偷家,须弥巡林官为爱当三(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“提纳里,我爱你,这是真心话。请你接受我,求你了。”

  

你跟在提纳里身后,目光落在他尖尖的耳朵上。

  

这是你的第......数不清多少次告白。

  

道成林的阳光细碎温暖,他的耳朵毛绒绒,好像有金粉洒落。

  

“真心话吗?”提纳里手上拿着巡林日志,转着笔杆,若无其事看了你一眼,“那我也说真心话——我真的不能接受你的爱。抱歉。”

  

说完就自顾自往林子深处去了。

“柯莱,跟上。”

  

“呃,好的,师父。”

  

女孩子最能共情女孩子。

柯莱十分同情地看了你一眼,发现你眼底有水光,匆匆忙忙往你手心里塞了张纸巾,叹了口气,匆匆跑远。

  


提纳里是须弥教令院的少年天才,是严厉的道成林巡林官,是你朝思暮想的人。

整个教令院都知道你迷恋这位优秀的前辈学长,你的教材,书本,甚至宿舍的柜子上都贴满了提纳里的照片,你的床上摆着提纳里棉花娃娃,你准备了好几套娃衣,每天抱着睡觉。

阿弥利多学院有个女生为提纳里前辈发疯啦!!

  

大家都这么说。

  

你不在意大家如何评价,你在意的是提纳里的态度——他貌似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。

  

任由你怎么告白怎么示爱,都不为所动,最严重的一次,你吃毒蘑菇相逼,他也只是帮你喂了药,确保你没事后,面无表情把你赶了出去。

  

“我难以想象,你为什么永远冲动且鲁莽?有些事要想好再做,有些话,也要想好了再说。”

  

那天你哭得很惨,像条流浪狗一样离开了化城郭。

  

也正因为哭得太凶,你没发现自己身后跟了人——柯莱悄悄尾随你身后,直到目送你离开雨林,然后回去和提纳里复命:“师父,她走了,很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哦。”

  

提纳里应了一声,手里的书翻来翻去,可他一个字都没看进去。

  

“辛苦你了柯莱。”

“她太笨,又路痴,我怕她走丢了。”

  

说完,停顿半晌,又是一声低低的苦笑:“......笨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你累了。

  

不是所有感情都历久弥坚,得不到回应,再厚脸皮的人也会有挫败感。

  

临近毕业,你提交了毕业论文等待审查,趁这段难得的假期,你决定出门走走,散散心。

  

稻妻接触了锁国令之后,旅游业空前发达,你瞄准了一个叫海祇岛的地方:粉蓝色的巨型贝壳,四处可见的珊瑚珍珠。这里的风都和须弥不一样,带着海水的冰凉和温柔。

  

你在这样温柔的风里,经历了另一场心动——

  

“小姐,你是迷路了吗?”

少年朝你伸出手:

“我是海祇岛反抗军将领五郎,我带你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你是想采珍珠做纪念品的,结果在众多岛屿里稀里糊涂昏了头,只能靠着山壁休息。

  

你望着眼前少年尖尖的、还带有一点肉感的小耳朵,细碎刘海,热情笑容,还有他身后毛绒绒的柴犬尾巴,无声咽了咽口水。

  

不就是耳朵吗。

不就是尾巴吗。

不就是犬系吗。

  

天大地大,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。

  

你的眼前迅速划过提纳里的脸,紧接着是他拒绝你时眼里的口吻,不经意皱起的眉头......

心里一阵抽痛,也只是一阵而已。

  

“小姐?”五郎担心你,直接俯身去扶你。你逆着光,看见少年眼眸清澈。

  

“......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

你心一横,把手递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人是自愈能力很强的生物。

没有愈合不了的伤口,除非时间不够长。

  

你在海祇岛度过了一整个假期,每天,每晚,都和五郎形影不离。

  

他带你去了鸣神岛,分享给你他最喜欢的奶油蛋糕,三彩团子。

  

他带你去采海祇岛最晶亮的珍珠,带你去海滩边晒太阳,带你认识了很多新朋友。

  

“海祇岛就是我的家。”他说。

  

你见识了少年将军在反抗军中威望颇高,见识了他如何带兵训练。

  

他对违反军规的下属疾言厉色,转头到没人的地方,却轻轻摸你的头发,耳朵一抖一抖,语气软得像是呵护什么珍宝:“吓坏了吗?”

  

你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主动去牵他的手。

  

“......要牵手吗?”五郎语调平稳,身后兴奋的尾巴却出卖了他。

  

他拉着你,十指紧扣,你们并排坐在在海滩看日落。

  

你望见他微微泛红的耳朵尖,不知是因为害羞,还是因为那灿烂的夕阳。

  

“唔。”他察觉到你的触摸,耳朵瞬间挺立,本能想抗拒。

  

“不许躲。”你假装生气。

  

“好吧......”五郎抿住嘴唇:“那只能摸耳朵哦,尾巴不可以。”

  

你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  

可爱的小狗大将。

  

他一摇尾巴,你的心都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五郎大人好像谈恋爱了。

最近反抗军里流传着这样的传言。

  

五郎听到之后急急忙忙解释:“没有,还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......还不算恋爱。

  

你们牵手了,抱抱了,可至今为止,还没有明确界定过两人的关系。谁也没把这层窗户纸捅破。

  

五郎在军中是知心大哥哥的形象,但其实年纪比许多兵士都要小,他谈恋爱了,许多已婚的“过来人”来传递经验。

  

比如怎样告白最浪漫。

比如传授如何让女孩对自己死心塌地。

比如交流初吻的感受。

  

  

你们还没有接吻过。

  

五郎面上淡定,心里已经咚咚敲鼓了。

  

小狗兴奋。

小狗紧张。

  

在你假期结束即将返回须弥的前一晚,听到外头有什么动静,推开门,五郎已经在门口不知等了多久了。

  

“五郎?”

  

“呃,嗨。”五郎挠了挠头。

  

你猜到他是因为你要离开而心下不安,于是笑着安慰他:“我的论文通过了,我只是回去拿毕业证而已。很快就回来。”

  

他还是怯生生地望着你。

  

眼神一如既往清澈,但你还看见了些别的东西——躁动的情愫有着浓烈的色彩,五郎胸口起伏着,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:

  

“我们是在恋爱吗?”

话出口,又觉不对,五郎拼命摇了摇脑袋:

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可以恋爱吗?”

  

“请你,和我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“我喜欢你,真心的。”

  

......

  

海祇岛的月亮和须弥不同。

没有灌木雨林遮挡,月光不留余力,洋洋洒洒下来,像要把人心融化。

  

你盯着五郎一张一合的嘴唇,忽然很想哭。

  

看吧,你也是值得的。

  

你值得被人当成宝贝,你值得最温柔动人的情话,你值得双向奔赴的爱情。

  

他会小心翼翼,斟酌着向你告白,不需要你辛苦往前追,就能收获最真诚的爱意。

  

你深呼吸,鼓起勇气,向五郎坦白了一些往事——

  

你来到海祇岛,其实原本是为疗愈情伤。

  

你曾经喜欢的人,和他一样,有毛茸茸软敷敷的尾巴和耳朵。

  

你见他第一眼时的动机并不单纯,是存了几分拿他当替身的心思的。

  

......

  

五郎静静听你讲完,尾巴还是在摇晃。

  

他笑着叉腰:“原来是因为这个,吓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“每个人都有过去,我不会介意,我只在意此时此刻,你的心意。”

  

你说的一切,他早就猜到了,只是他不认为这是什么了不得的事。

  

身在战场,永远要朝前看。

  

忠诚的小狗,只会把真心捧给你,却不奢求什么回报。

  

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小狗小心翼翼,得到肯定的回应,摇着尾巴,把你拥进怀里。

  

少年嘴唇软软的,有甜奶油的香气,你忍不住攀紧他的脖颈。

  

长廊拐角,正在偷看的兵士们纷纷低声庆祝,为他们的将军大人欢呼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!!!五郎结局到这里啦。!!!

  

彩蛋是提纳里结局,

巡林官追妻火葬,为爱当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